2009年12月26日 星期六

ECFA公投苦行團回到出發點龍山寺



2009/12/26苦行團為了推動 ECFA公投;由林義雄所發起,步行了四十九天共一千多公里的漫長路程;ECFA公投苦行團環繞了台灣一圈終於回到了出發點龍山寺前的廣場。在苦行中雖然遭遇了地震、酷熱、寒流、日曬、雨淋;肢體酸痛、身體疲憊。卻不曾阻擋苦行團員推行 ECFA公投給全台灣國民的決心。一路上的加油也一句句的化為前進的動力。

苦行團召集人陳麗貴導演表示:為了推動 ECFA交付公投;苦行環台1031公里,繞行台灣22縣市,發出15萬份傳單,共一萬兩千人次的參予,而苦行得以成功必須要感謝所有參予的志工。

在這49天中苦行團也感受到台灣人民對"兩岸協議 人民做主"高度認同;將 ECFA政策交付公投已經是主流民意。而執政者卻傲慢的無視於不斷高漲的反對簽定ECFA的民意 ,不斷滑落的對馬政府的滿意度,也無法使馬政府醒悟,依舊執意於12月21日舉行極具爭議性的江陳會。如此出賣台灣主權的馬政府已無法為人民所託付,人民必須有所行動。

苦行團隊表示此次的行程是第一階段的苦行;之後陸陸續續將舉行後續的活動直到 ECFA交付台灣國民公投為止。

在今天由孫文館至龍山寺的路程除了有呂秀蓮、蔡英文、姚文智、簡余晏....與無役不與的年輕噗友小中中。一路上亦不斷有民眾由半路加入。而苦行從頭走到尾的鄭麗君更是在到達龍山寺時受到民眾熱烈的歡迎,ECFA公投苦行團最後在"我愛台灣"的歌聲中解散;並約定下次活動再相見。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2 則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