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2012年『台灣大劫難』-新書發表及座談會



著名中國流亡作家、法學家袁紅冰今日(11/22)下午二點在台大校友會館發表新書《台灣大劫難》及舉行座談會。座談會由臺師大東亞文化暨發展學系主任 蔡昌言主持,並邀請台灣大學國發所所長 邱舉榮教授、政大國發所教授 李酉潭教授、中央研究院政治籌備處助理研究員 徐斯儉教授、台灣文學詩人 李敏勇先生等人與談,並與民眾對話。

袁紅冰說,台灣的自由民主制度已對中國大陸產生示範作用,並成為中共政權最大的威脅,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因而指示,必須傾全力摧毀台灣的民主制度,以政治手段完成統一,並運用所有的政治能量維持獨裁。

「人類的歷史,沒有比喪失自由更深刻的劫難。」袁紅冰期望此書能喚起台灣各界認清中共的本質,同時關注在中共操作下,已瀕臨危機的自由和民主。

袁紅冰指出,2008年6月中共在北京西山洞穴深處的中央軍委第一戰略指揮中心,召開一次政治局擴大會議,胡錦濤發言中說:「這次國民黨重新執政,為我們用和平方式迅速解決台灣問題提供了重大現實可能性。」

書中分別詳述中共對國民黨及民進黨的統戰策略,袁紅冰引述2001年底,中共統戰部作的決議《新形勢下對國民黨統戰的原則與策略》中規定,對國民黨統戰原則是「注重上層,注重退役將領,注重知識界。」採用「動之以情,實之以利,歸之以名。」的策略,將國民黨權貴階層、傾向統一的台灣知識份子、大陸籍國軍退役將領作為統戰的重點。

袁紅冰指出:「國民黨失去政權的八年間,中共有計畫地對國民黨權貴階層進行收買利誘,眾多國民黨上層家族已經在大陸開設企業或商號,使自己的經濟利益與中共政權血肉相連,密不可分。」

袁紅冰強調,自己來台灣六次,每一次都感受到台灣的民主自由正面臨著嚴峻的危險,來自於中共極權政治的壓迫。中共的政治目的就是要如何保持他們的獨裁權力,他們很明白,一但他們的獨裁崩潰,就像當年希特勒一樣,要遭受正義的審判。

最後袁紅冰提醒台灣人民,目前台灣正面臨空前危機,不能再安於享樂。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獨家專訪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教授談中國對台灣的陰謀滲透
台灣大劫難-博客來購書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