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噗 PLURK:長仔的噗浪日記-謝長廷新書發表會



今天(10/29)上午影子政府召集人謝長廷先生發表一本很特別的新書-《噗 PLURK:長仔的噗浪日記》。並請來顏聖冠議員擔任主持人,而在《噗 PLURK:長仔的噗浪日記》書中,編寫「小羊教你怎麼噗浪」的另一位作者楊蕙如也列席表示,她教出了一個卡馬100的徒弟,就是長仔,她可是長仔在噗浪上的師父呢!

新書發表會的活動結合噗浪的特色進行,活動現場安排多部筆記型電腦,讓在場的貴賓可以瀏覽長仔的噗浪網站。並由 獨立媒體 協助線上直播,讓新書發表會的現場透過網路線上直播,開放噗友在記者會現場透過噗浪提問。

媒體記者和噗友透過長仔的噗浪提問問題,其中有噗友問會送新書給馬英九嗎?否則可能馬英九會偷偷地用國務機要費去買,謝長廷則打趣回答說,他很懷疑馬英九會用國務機要費去買他的新書,不過這樣做應該比〝馬〞做很多事情還有意義。

另有記者透過噗浪詢問長仔,昨天在主持電台提到馬英九的弱點被美國掌握的問題,謝長廷則再補充說明,在影集「白宮風雲」裡的故事情節中,最後總統的女兒被綁架,結果總統依據憲法辭掉職位,因為此時已經無法做出冷靜的判斷。謝長廷說:「如果總統的家人或是他有弱點,被其它的國家抓住,其實在美國的標準,他是沒有能力來做判斷的」。

現場參與的嘉賓都是噗浪上赫赫有名的重量級噗友,這場活動也可以說是新書發表會+噗友會,噗友互相分享在噗浪上互動的心得,長仔表示透過噗浪除了可以與更多人交流以外,這個平台在許多重要事件的影響力上更是不容忽視。

本書彙集長仔每天在不同時段的早安噗、生活噗、政治噗、腦力訓練噗、音樂噗、科技噗、養生噗、晚安噗,針對感性、觀念、新知、時局、生活點滴表達意見,並發起各種與噗友間的議題與行動,在在深具啟發意義。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