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中科四期毒廢毒水 無法可管 要求馬上撤案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今日下午(10/13)彰雲兩縣市居民驅車北上抗議中科四期排放毒廢毒水。之前兩縣是分別就中科排放廢毒水問題各自北上赴環保署抗議陳情,但卻都沒有得到正面回應,環保署更是選在颱風天召開環評會,企圖黑箱作業強硬通過環評。

下午的環評會原本在劉建國委員、田秋堇委員、蔡同榮委員等的爭取下,取得兩縣代表可以進入會議現場,豈料進到現場後竟然是只可以在視聽室『收看』會議情況,而不能列席會議發言。

在委員們的堅持下原本同意以一位委員帶一位助理方式進入會場,但顢頇鴨霸的環保署居然又表示委員的助理必須配戴國會助理證或者需要提供立法院助理名冊才能進到會場。現場鄉親無法接受環保署、如此野蠻欺負人的作法,數度衝進環保署抗爭,但都被警方以強勢警力驅離。

鄉親們憤怒的表示,環保署、彰化縣政府等相關單位欺人太甚,他們跟地方的溝通皆以強硬模式進行,數次發文給鄉親表示要是不接受賠償金額那就要強制執行,沒有選擇。這等惡質、棄人命於不顧的政府許多居民紛紛表示,唯有讓馬英九下台讓國民黨倒台才能還給台灣這塊土地乾淨的空間。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彰雲兩縣市居民訴求

1.本案位於缺水、且位於地下水管制區,旱季缺水水取於地下水,使沿海地層下陷更嚴重。
2.竹科霄裡溪等等地區科學園區,污染問題一直沒解決,中科四期有一樣,尤其是在農業大縣。
3.美國「矽谷毒物聯盟」(SVTC)資深策略顧問Ted Smith訪台期間,對於台灣發展高科技之環保處理態度是以『19世紀法令,管 21世紀的高科技汙染』。
4.廢水引起彰雲兩縣市之爭,顯然本案開發環境衝擊相當大,應該馬上撤案。

彰雲兩縣市大動員,主要訴求是環保署馬上撤案!!

環保署長與委員硬起來,不要幫這種單位與政客護航。

出席單位:

彰雲沿海地區與(舊)濁水溪沿岸之農漁牧、村里長、自救會、議員、民代,中科四期預定地當地居民,彰雲地區漁會與農會代表、田秋堇立法委員、黃淑英立法委員、劉建國立法委員、彰化縣養殖漁業發展協會、彰化縣農權會、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反毒害彰化聯盟等、台灣環境行動網、淨竹文教基金會、台灣生態學會、財團法人看守台灣協會、台灣地球憲章聯盟、台中市新環境促進會、台灣媽祖魚聯盟、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后里鄉農業與環境保護協會、新埔愛鄉協會、守護台灣農村聯盟、等等,計15台以上遊覽車約600人,兩縣 9鄉鎮(二林、竹塘、鹿港、福興、芳苑、西螺、二崙、崙背、麥寮)。

延伸閱讀:
「文科先射箭,世宏再畫靶」 尊重環評專業個屁!
『捍衛母河 堅決撤案』-反中科廢水排入濁水溪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