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捍衛母河 堅決撤案』-反中科廢水排入濁水溪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彰化縣二林中部科學工業區第四期開發計畫,原本規劃排放廢水到彰化縣鹿港溪(舊濁水溪),因下游福興鄉養殖業者強力抗爭,改計畫將廢水排放到濁水溪自強大橋北岸。因雲林縣屬於農業縣,主要生產蔬菜、稻米、瓜類都引用濁水溪溪水灌溉,南岸出海口有近四百公頃專業養殖區,為中部最優良的漁場,如果中科廢水直接排入濁水溪,農、漁業勢必受嚴重衝擊,將造成雲林縣重大農業損失。

雲林縣內濁水溪沿岸包括西螺、麥寮、二崙、崙背等地,為主要受到污水排放影響之鄉鎮,其他鄉鎮市則可能因地下水污染而受害,雲林縣農民因此相繼發起連署及抗爭行動,並由雲林縣政府及立委補選候選人劉建國縣議員共同向環保署及中科局表達強烈的抗議。為進一步要求行政院以具體公文承諾不將污水排入濁水溪,劉建國與雲林農民9/9一早驅車北上前往立法院群賢樓抗議,並遊行至行政院陳情,表達『堅決撤案 絕不後退』的決心。

在行政院前,劉建國與黨部高層及一同來聲援的立委、縣議員等10人,進入行政院陳情,最後由中科局楊局長出面說明協商結果。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1 則留言:

  1. 竹科的廢水
    南科的廢水

    馬的
    吃掉了
    夠屌
    夠偉大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