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

國營官股台肥 作賤台灣養肥中國

「台肥」與「名牌食品」,1996合資成立「台灣海洋深層水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台海公司) 台肥原為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雖於1999轉民營,但現仍有農委會24%的股份經向台海公司查證,雖台海公司在台灣生產銷售的產品商標為「TaiwanYes」而本商品商標為「TaiwanYess」(多了一個s)但這是台海公司為了符合中國方面的標示與商標規定,所變更的商標,仍是同一家公司的產品。

本「深海元素 海洋深層水濃縮液」是台海公司今年開始在中國銷售的產品,但是完全在台灣生產包裝,直銷中國然其包裝卻標示「原產地區:中國台灣」及「水源地:中國台灣花蓮太平洋662公尺深」這個情況顯示政黨輪替後,連有國家資本的企業都對中國稱臣淪陷了。

而日前台灣網友發起對外資企業星巴克標示「中國台灣省」的抗議行動,成功逼迫星巴克讓步,但台灣自己的企業卻在自己生產的產品上標示「中國台灣省」,實在令人非常遺憾,也呼籲台肥公司董事長鐘榮吉,要儘速停止這樣自賤國格的產品包裝,否則一定會招致消費者同樣的抵制行動。

台灣海洋深層水公司是由台肥及名牌食品各出資50%,集資6億5000萬成立外資公司,星巴克在台灣消費者抗議後,24小時內就承諾改善;台灣自己的企業產品發生這樣的事,難道還要等到消費者抗議嗎?

根據台海公司的說法,國際上只有4個國家有此深層水的採收技術與資源,包括台灣、日本、韓國、夏威夷,台肥公司握有這麼珍貴的本土資然資源,卻以自賤國格的方式將深海水資源販賣給中國,實在可說就是「賤賣台灣」。

圖片由管碧玲辦公室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