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不爽】出來走!!DAY 5- 屏東市文化中心出發-大寮-高雄

影片共分二段,可連續收看

【不爽】出來走!進入行腳第五天,今日(4/26)的路程是屏東市仁愛路路→自由路→建國路→高屏橋→高屏路→大漢路→高雄縣建國路→九如一路→大順三路→中正一路→五福路→中央公園 22.2公里。

第五天的行腳進入高雄,比預計的時間還提早抵達,一早的天氣陰雨綿綿顯的濕冷,但仍無阻【不爽】出來走!成員往前走的堅定信念。在屏東市文化中心前照例唱台灣國歌、喊口號後開始今天的行程。

一路上不少警察協助交管,隊伍最前方警車開道最後方還有二輛警車壓後,沿途警察交通管制,在安全上來說當然對行腳成員是很好的保護,但相對的便衣的沿路蒐證也形成一大諷刺。

隊伍走到建國路上的麥當勞前,遠遠就可以看到有一群年輕朋友手舉大旗等待迎接【不爽】出來走!的成員,他們是高雄打狗幫的朋友們。見到了這些年輕朋友成員們特別感動,阿貴教授上前對這些朋友說,他知道到了高雄一定會見到大家,一時之間大家心裡又是感動又是感慨。

短暫休息後浩浩蕩蕩的隊伍繼續出發,有著高雄打狗幫的加入,整個隊伍頓時顯得特別有活力,就這樣一路喊口號抵達今天的目的地-中央公園。

晚會前有個臨時決議,因為上週五立法院的國民黨要強渡關山通過國民黨版的集會遊行法,此修正版一旦通過台灣就像回到戒嚴時期,執法機關有權按照他們對集會遊行的安全認定隨時下令解散正在進行中的活動,此舉無疑是更加重民權的設限。

因此,【不爽】出來走!的成員臨時決議將由蔡丁貴教授於明日(4/27)帶領部分成員回到立法院,準備週二在立法院進行抗爭,絕不容許國民黨惡版的集遊法表決通過。而部分成員則是繼續既定行程不中斷,蔡丁貴教授等人待立院抗爭行動告一段落時再回去與行腳隊伍會合。

親愛的台灣國民,此時台灣正面臨極嚴峻的環境,如果您自己都不出來為自己的權益發聲,那麼台灣的前途又將何去何從?請不要再做一個默不作聲的台灣人了,勇敢出來走為自己為台灣的前途共同打拼。

獨立媒體隨行報導

1 則留言:

  1. 敬愛的史明老前輩,蔡丁貴教授,銘佑,及不爽走出來愛台灣的
    英雄,女性英豪們:

    每次在鏡頭上看到史明老前輩都令我汗顔,流淚

    感謝您們的辛勞。

    大家真是辛苦了

    愛台灣,堅持民主,自由,人權,司法公正

    偵辦阿扁“違憲”, 阿扁已經無罪!!!!


    加油, 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